close



             如果你眼神能夠為我 〃 片刻的降臨
                如果你能聽到 〃 心碎的聲音
               沉默的守護著你 〃 沉默的等奇蹟
                沉默的讓自己 〃 像是空氣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 今晚多開心
                最角落裡的我 〃 笑得多合群
               盤底的洋蔥像我 〃 永遠是調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如果你願意 〃 一層一層一層的
                    剝開 〃 我的心
                  你會發現 〃 你會訝異
                你是我最壓抑 〃 最深處的
                     秘 〃 密

                 如果你願意 〃 一層一層一層的
                    剝開 〃 我的心
                  你會鼻酸 〃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聽到我 〃 看到我的
                    全心 〃 全意

             聽妳說妳和妳的他們 〃 曖昧的空氣
                我和我的絕望 〃 裝得很風趣
               我就像一顆洋蔥 〃 永遠是配角戲
                  多希望能 〃 與妳
                   有一秒 〃 專屬的劇情




   

                  【楊宗緯 洋蔥】

           『 你會發現你會訝異 〃 你是我最壓抑

                 最深處的 〃 秘密     』
















--






喵≠肺炎〃廢言區:

------------------------------------
ps這篇網誌是我很久之前打的,後來是在最近又補了一些新的消息與東西上去。
------------------------------------

嘿嘿,我又來po歌了ˇ

不要說我偷懶蛤~

((謎:明明就是有目的而非誠心誠意…

哪有阿!

這首非常正點的歌,可是我們歌神楊宗緯先生唱的耶!  ̄︶ ̄

超好聽的一首歌!

可是說實在話的,我沒有很迷星光幫的說。

上次我還問我同學潘裕文是誰…XD

(後來才自己意識到好像是某星光幫成員XD)

但是有些人的歌唱技巧倒實在是不能否認的很有實力!


最近星光二班好像畢業了嘛。

有些實力不錯,像我個人就蠻欣賞葉瑋庭的。

她很有舞台魅力嘎!

但有些其實我認為他能活到現在真是奇蹟…


超級星光大道畢業典禮 ←請點


如果唱得不好就算了,

我看到把五月天的"好不好"唱成這樣就有點傻眼…  ̄▽ ̄∥

這不是"畢業"典禮嗎? 那不該是實力堅強嗎…(汗)

(ps我沒有針對她喔,但有些我是真的覺得並沒有很好。)


好啦,以上題外話。 - -


其實我是要來說這首歌的作詞作曲者的…

就是咱們的才子~ 阿信是也!!

((謎:還敢說沒有目的!! (\\\ ̄皿 ̄)╭╯☆(/ ̄#)3 ̄)/

哼哼!不然你認為我會對楊先生有興趣嗎? 哼哼。 ((毆死

好啦,其實我是真的挺高興他替楊宗緯寫歌的。 -ˇ-

很有趣嘎,蕭敬騰也來一下好了XD

((謎:你以為你說了算啊! (巴頭)

((喵:人家比較喜歡蕭敬騰阿!你不知道他有多憨多可愛阿ˇ XD



在最近這幾個日子裡阿,出新專輯的奶茶劉若英與楊宗緯的專輯中都能看到阿信的身影。

而楊宗緯的就是這首"洋蔥",也順便幫他取了個"洋蔥緯"的綽號XD

歌詞是敘述一種暗戀的心情,以洋蔥為譬喻,代表一種最深沉壓抑,永遠是配角的心情,所以只好在歌裡將所有的累積給爆發出來的一首曲子。

它可是特別為了楊宗緯量身訂做的,能飆高音的曲子。 -ˇ-


據報紙報導,這首歌可是阿信的爸爸向他的兒子邀的歌哩。

聽說是這樣的,阿信的父親和楊宗緯的經紀人許安進認識了20多年。

所以透過這層特殊關係,許安進親自打電話給阿信爸爸,請阿信寫歌。

阿信也因為爸爸第一次開口跟他邀歌,讓他嚇一大跳,立刻說OK。XD


話說楊先生還有在live時把這首歌唱破音過喔…(小聲) XDD

而ptt則是一堆人在揣測阿信唱起來是怎樣XD

不過大多都是投"破音票",不然就是"逃跑票"XDD

((喵:噗,該說大家都太了解你,還是該可憐沒有人支持你…XDD


不過在後來的活動中,像浪逃的簽書會,幾乎每場都有唱這首歌喔!

阿信自己拿回來唱的,超好聽!ˇ

不過因為阿信不愧為我們的忘詞之王(?),所以他唱的洋蔥有超多不同歌詞的版本啦!XDD

在高雄漢神的那一場(ps我就是去那場),他還笑說:「唱錯歌詞不要笑我。」 

XDD你也太可愛,噗。

但就像士杰說的,詞曲創作人的好處,就是歌詞隨你唱都是創作XDD

(大概是這個意思吧,我忘了他說甚麼了XD)


不過最完整完美的,還是他第一次公開唱的那次。

在完全娛樂裡,過年的第二個禮拜播的"相信音樂來拜年"。

有強辯和阿信一起上的那次,在快接近尾聲時,阿信有唱。

你不知道大家high死了XD,在知道他要唱這首歌的時候。

光是節目預告播到那個橋段的時候,大家就一群人超開心的開始錄mp3下來分享給大家音樂與心得。

(也在此感謝各位好心的大大唷,雖然你可能看不到XD")

然後我也在這裡分享給大家一小段的,"淚"死人不償命的阿信板洋蔥。 -ˇ-



(怎樣,嫌太短嗎?嘿嘿~我就是壞心想釣你胃口所以只給你聽這麼短勒!(毆死)。好啦ˊˋ",
 其實是因為我只有這個的mp3嘛…QQ,自己轉檔的話我還需要摸索好久XD,所以除非真的有人
 有興趣,不然我實在是懶得用嘎………XDD)

聽完之後再來去比比看楊宗緯唱的,阿信唱的感覺比較痛心,好像要撕裂心臟似的。

(這樣才是rocker嘛!(?)XDD)

而楊宗緯唱的比較深情。


話說我第一次聽到阿信唱這首歌的時候,我聽得一身熱,感覺自己快燒掉了天阿…XD


噗,再回來看看歌曲本身吧。


歌曲一開頭,就是一段很沉靜優美的鋼琴聲。

而主歌低音,副歌高音的高難度曲子,楊宗緯都唱得很好。

也把那種感情給詮釋得很透徹,很深情,很悲情。

到中間時,大概是在3:13~3:28的吉他聲又擄獲了所有人的心。

沒錯!他是咱們的怪獸!  ̄▽ ̄

那段solo真是正點翻了!超好聽的! >﹏<

而這首曲子的Bass手則是強辯樂團的Cola~

製作人與編曲則是周恆毅老師呢!

噗,感覺好像大拼盤XD

歌在曲末的最高潮後,最後一句,淡淡的結尾,深表遺憾。

然後再以同樣的鋼琴聲淡出,End。


正點吧!哈! 好聽炸了XDD

我相信聽過的都認同吧! <( ̄︶ ̄)>

否認的舉手~~~~~~~~通通砍掉!XD ((毆死


MV方面呢,楊宗緯非常配合一層一層的給包成了洋蔥木乃伊。  ̄▽ ̄

然後女主角把玫瑰給冰到冰箱的那幾幕我很喜歡。

總之MV整個很黑暗XD





歌說完了,那再來說說圖好了。

第二張的圖裡,人物一男一女是【死神】漫畫裡的冬獅郎與小桃。

話說我以前很愛他們的同人呢,還有銀與亂菊的也是。

反而就死神的不愛BLXD


而冬獅郎與小桃的故事,這首歌還挺符合冬獅郎的心情的。

好不公平阿,每每看到他們的故事都會這樣的在心裡吶喊。

但感情不是努力的來的。


青梅竹馬間擁有的永遠都是友情,日日盼望女孩心裡有他的身影。

但她卻愛上另一個更溫柔,不像自己任性孩子氣的穩重男人。

即使最後那男人背叛了女孩,女孩卻還是相信、還是期盼,那男人仍是他記憶中的溫柔善良。

全都看在眼裡的男孩,還能說些甚麼。

倔強的男孩,愛意只能越藏越深。


會不會,有那一天?

她能夠親手撥開他的心,讓她能夠了解、讓她淚流滿面。


(是說我看日桃文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沒想到這首歌能夠讓我寫這麼多嘎XD)










ps  王爺爺給我另一台電腦好繼續學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