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色不停止地 〃 探索黃色後闖進去
             想必你對玩著刀的我 〃 感到恐怖吧

                    藐視 〃 我吧
             我永遠保持真摯之心 〃 「其實是很普通」

                 即將消失在 〃 人群中的背影
                   其實你 〃 比我更錯亂 
                   更瘋狂 〃 不是嗎?

                意識對於期望 〃 並不坦白
                   不要再 〃 迴避一切了
               讓我來一手毀掉 〃 為你辯護的機器吧

                    給我 〃 念念不忘吧
              我要在這裡向你說 〃 「我愛你」

                   現在已 〃 染紅一切
                   你比我 〃 更錯亂
                   更瘋狂 〃 不是嗎

                 美麗的預感 〃 映入眼簾的一切
                   虛渺的 〃 現象
                    不要 〃 已經

                     不 要 了




      


                 【椎名林檎 Mellow】

               『 給我 〃 念念不忘吧 』



















--




或點選 → EMI東洋音樂官方部落格 ← ,有歌詞字幕。



喵≠肺炎〃廢言區:

剛剛因為痞客邦首頁的連結,而得知這項消息的我,

禁不住心中的激昂,馬上跑來邊聽邊打網誌。


恩!就是椎名林檎要出新專輯了!還是該說是舊歌曲呢?


還記得我之前有介紹過椎名林檎的一首歌--OSCA,

在網誌裡可以找的到。

我第一次注意到椎名林檎這個人,是因為《惡女花魁》。

第二次,是我在我家還有第四台時,在MTV台看到的這首"OSCA"。

當時聽完這首歌之後,心中可是滿滿的震撼啊!

那獨特的嗓音、嘶吼的狂野、樂器的玩弄,都是我不曾見過的極致嘎!


而這次,椎名林檎又給我丟了一記大爆彈!!!





這次發的這張專輯,是椎名林檎的十周年紀念作品,

有雙CD的精選《我.放電》,還有DVD《我.發電》。

裡面的歌曲是未曾放進專輯內的曲目,各個精彩!


在痞客→ EMI東洋音樂官方部落格 ←中,有公開兩首MV給人觀賞聆聽,

而我選了這首非常搖滾的 <Mellow> 。


Mellow的解釋有很多種,而每一種解釋我在這首歌曲上都找不到相關性。

或是該說每種解釋都有關連呢? XD

反正椎名林檎本來就是以另類和摸不著頭緒聞名的嘛XD,

更何況我這種笨蛋又怎麼能了解他的思維嘎。

沒關係,奇摩字典不用錢,自己去找答案吧!XD


話說這首曲子真是超正點的! (拇指)

狂飆的吉他再配上椎名林檎獨特的嗓音,

奏出這首瘋狂的優美旋律。


嘖嘖,真是經典嘎。 (點頭如搗蒜)


我超愛那句『給我念念不忘吧。』

『我要在這裡向你說「我愛你」。』

真希望我也能夠這樣狂放不羈的對你說阿。

給我念念不忘吧!


還有大聲喊著, 『藐視我吧!』







MV的感觸也很深刻,

從以前到現在,她歌曲的MV都是高水準。

不管是意境、色彩,還是椎名林檎的神情,

都令歌曲更添幾分神色、更令人為之動容。


例如這首<Mellow>,

椎名林檎拿著破滅瓦解的話筒,說著我愛你;

或是各個不經意掃過的眼神,都好像穿透了你的軀殼和靈魂。

在最後高潮的那一段,連椎名林檎也要被似泡沫的東西淹沒前夕,

向著前方唱歌的模樣,直至最後跪倒,

種種視覺呈現配上聽覺的雙重衝擊,

說!你還能不被她所震撼嗎?!


而這可只是其中之一阿。

許多很讚的MV在《我.發電》DVD裡都可以看到喔。





EMI東洋音樂官方部落格裡放的另一首"世界的盡頭"MV也很好聽。

和椎名林檎合唱的男子可是她的哥哥--椎名純平喔!

兩個人都挺有趣的。 (笑)


曲調走的是輕快悠揚小品,

讓人倘徉其中,樂不思蜀。

令人有種像是真的到了世界盡頭時會有的那種自在感,

還有那景象的遼闊感。


當你真的到了世界盡頭時,你會有什麼感覺呢?

世間那些斤斤計較的繁瑣小事你還會在意嗎?

但那個人,你知道你忘不掉的。

此時你會為他展開笑顏。




椎名林檎的歌曲風格,礙於我聽的實在不多,

所以也不敢下太多評論及感想,真是不好意思XD"


但是就我所聽過的,還有看過的一點點的資訊來說,

他的歌曲及歌聲總是有種殺傷力與強韌倔強的生命力。

是種具有攻擊性的音樂。

也是最真切、毫不掩飾的心靈。


→ 椎名林檎十周年紀念作品 ←裡的"專輯解說"第一頁最後一段中,

在那裏的描述,讓我恍然大悟,

"對!他的音樂就是有一種殺氣的感覺!!"

想要在音樂中殺出個真理!

殺出你仇視的、憤恨的、害怕的,

還有你所愛的, 一切。


這時我才明白,原來連我自己都無法承受的情感,

在她的歌聲中我找到了宣洩的管道。

足以傾訴那虛無沉重的就只有她了。

所以我才會著魔般的愛上。


而另一個中肯到我認為 他們都要比我還要了解我自己 的樂團--Tizzy Bac

則是深深的唱進我心裡。

是說這反而會讓我得憂鬱症嘎。 XD


看之前的報紙電子檔(?),有提到許多日本的青少年女孩因為椎名林檎的音樂而自殘,

而這群喜歡自殘的人,還因為瘋狂崇拜椎名林檎,一起組了個團體。

令社會擔憂。 (←報紙寫的XD)


雖然我還沒有頹廢到會自殘的地步,      (是說我這種貪生怕死的人也沒那膽子幹啦XDD)

但我想我大概能體會那些自殘的人瘋狂崇拜林檎的心情吧。


她就是有種病態美,讓我們無法自拔。


哈哈,聽到自己這麼說還蠻奇怪的哩。XD (抓頭)

因為我之前是很排斥那種類似閃靈樂團這種誇張打扮和胡亂嘶吼的噪音,

而現在,我卻說我愛上這種病態美。XD

但目前僅限椎名林檎啦XD,我還是不喜歡閃靈這種調調。(會說目前是因為未來還是無限可能(汗))

就好像搖滾一定要像瘋子、要很屌很跩、要和紀律法規挑戰似的。 不喜歡。

為什麼就不能像五月天這樣,沒有超屌的solo、沒有很瘋狂的打扮、

沒有囂張的吶喊吼叫,但是震撼人心的威力卻無比強大。

(是說他們最近有些服裝也真是夠令我Orz的了……)


不過不可否認的,這首"Mellow",是繼五月天之後,

一首會讓我有想哭的衝動的歌曲阿!  XD


阿阿,不過別誤會,我可沒有把閃靈和椎名林檎給相提並論的意思。

只是在大家眼中,或許椎名林檎的唱歌方式有點過於……狂野?  XDD

而且和一般流行樂又有點不同,所以我才會這樣說喔…




好啦!來開始介紹咱們歌舞伎町女王--椎名林檎的生平簡介吧!



(這是他最樸素赤裸的面貌,請多看幾眼,等等有一連串的百變造型唷。XD)


因為我不是椎名林檎,所以也不能確定到底是幾歲開始,

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

椎名林檎從很小的時候就有很大的理想與方向阿!!!


果然,一個人的人格,和家庭絕對是有著很大的關係的。


椎名林檎的父親是個爵士和古典樂的熱愛者,而媽媽則是學芭蕾舞出身。

椎名林檎早在五歲時,就開始學芭蕾與鋼琴。



(學生造型,這張挺讚的。(拇指XD) )


在國中時,有次班級戲劇的表演中,她自告奮勇要為這齣劇作首歌曲,

這是她第一次嘗試作詞作曲。 (ps從古至今,她所有的專輯歌曲都是自己的創作喔)

高中時期的椎名林檎,對音樂的熱情不減反增,十五歲的她就已是許多樂團的成員之一。

而之後又在比賽中拿到了很好的成績。


然而,即使是她的父母親反對她走上這條路,但她還是毅然決然的選擇忠於自己。



(叛逆的龐克風格,看起來好像是另一個人似的,和先前完全不同。)


高二那年,她休學了。

原因是,她決定要全心全意的朝音樂發展!


多麼勇敢的舉動!她沒有猶豫不曾懷疑,從來沒有對音樂絲毫動搖分心。

她非常的明白,非常的堅定,

音樂,就是她的一切。

除此之外,其他的再學都是沒有意義。





後來,她離開日本,在英國短暫的待了幾個月的時光,

為的是要學習更多有關音樂的資訊,要為未來多充點電與實力。


1998年,是她出道的日期,以一個人的身分。

這段期間共發了四張專輯。

也與吉他手彌吉淳二結婚,並懷孕。

但很快的,在十四個月後離了婚。


果然搖滾樂手都是這麼瘋狂的,

忍不住衝動,又無法安定。


接著就是最近的"東京事變"了。





2004年5月31日,椎名林檎組了"東京事變"這個樂團。

目前以"東京事變"共發了三張專輯。 (單曲部分就不說明了XD)

有主唱吉他貝斯鍵盤和鼓手,共五人,

期間因為一些原因,換過吉他手和鍵盤手。

然後,就一直走到了現在。



           ---接下來是圖片集,我是分隔線。---



(經典的小護士裝。 話說椎名林檎很愛醫學方面的東西嘎。)



(sexy裝嘎!請用藝術眼光看待謝謝。)



(我很喜歡這一張照片,或者該說,是自私的喜歡這樣子的椎名林檎吧。 (毆死) )



(成熟女人的韻味阿! XD )



(有之前陳綺貞的fu?XD)



(這張笑的超甜美燦爛,阿阿難得的鏡頭XD)



(有俏皮到XD,老師裝ˇ)



(東京事變再一發!)







    







最後附上,一點點的延伸學習(?) XD ↓

→ 椎名林檎 維基百科 ←

→ 椎名林檎 日本官方網站 ←

→ 椎名林檎十周年紀念作品 ←

→ 挺多椎名林檎歌曲的影音及歌詞 Xuite日誌 ←

→ 過去到現在許多歌曲的解析 ←

→ 一些椎名林檎的報章報導總集 ←







ps歌詞可是我一個字一個字看MV打出來的阿……(淚)

  因為我找不到…   這是新歌咩。 ˊˋ

  SO只有中文沒有日文真是抱歉嘎。 Q_Q


ps2圖片我翻來覆去的找了很多,就是沒中意搭上這首歌曲的,

   但總是得要挑張貼嘎…

   所以只有抓到重要的眼神,總情境都OK的完美圖片沒有。 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