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ki239.gif


             收拾好舊時光的傷口 〃 投靠了陌生的河流
                 時間往前衝 〃 沖散了你和我
                沖散心跳脈搏 〃 回憶寄放窗口

             粉刷好舊屋簷的巷口 〃 掩埋了淚眼的斑駁
                 在轉角之後 〃 扣上故事門鎖
                請你張開雙手 〃 讓我死在懷中

                   握你的 〃 左手
                  散落在我 〃 手中的是溫柔
                  曾經給你 〃 太多
                   傷心過 〃 過後總會寬闊

                   握你的 〃 溫柔
                  散落在我 〃 心中的是錯過
                 我需要寂寞 〃 來撫摸
                 雨季中百花 〃 凋落過後的沉默

                 也許就逐漸 〃 忘了有多久




        nikki114.jpg


                    【蘇打綠 左邊】

             『  在轉角之後 〃 扣上故事門鎖

               請你張開雙手 〃 讓我死在懷中
  』



















--





(單純聽音樂請點這↑,因為音質比較好ˇ)



喵≠肺炎〃廢言區:

目前的狀況就是一整個中了《左邊》的毒,

反覆反覆不停的repaly,耳裡、腦海裡。

掉進一個那樣深情,那樣溫柔的漩渦。


因為這首歌,再加上看了之前送同學的生日禮-"蘇打綠演唱會",

我開始注意到蘇打綠。

其實對我這個喜歡聽樂團的人來說,怎麼會不知道蘇打綠?

我知道,但我刻意不去了解不去在意。

因為我深深知道,如果我接觸了,我會深深愛上蘇打綠的。

拜託一個主唱大人就夠我搞了,我不知道我承不承受的了兩個囧。    ((主唱控的痛(?)



就在某個命運的陰謀 (?)下,我在MTV台上看到了這首《左邊》的MV。

本來正開著電視邊聽音樂邊忙著的我,因為這首MV,停止了嘴裡的咀嚼、停止了手邊的動作,

然後時間就在此停滯了,所有思緒都被歌聲、鋼琴聲、電視中的畫面給吸引過去。


你知道青峰的聲音有種神奇的魔力嗎?

曲折蜿蜒的聲線,有如崎嶇不平的感情世界,即使如此你還是會無法克制的被吸引,循著它前進,

然後深陷。

青峰深情的歌聲,一如那段在你心中抹不去的情深。


我很喜歡歌詞裡的這兩句:

『請你張開雙手,讓我死在懷中。』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永遠相愛吧。


對於歌詞裡出現"死"這個字的,我感觸都會很深。

什麼東西,能令你死不足惜?


五月天有一首早期創作,沒有公開發表的歌-《金色大街》中有這麼一段,

『金色大街,搖搖欲墜,就在你說不愛我的那一天。
 無路可退,你太美,乾脆讓我,死在你面前。』


完完全全的折服,無可救藥的迷戀,

你的美,是用我的死都無法衡量、無法聘美的。

既然你都不再愛我了,那就讓我獻上最後的最大誠意……


《左邊》這首和我一點都產生不了共鳴的歌曲,但每每聽了都會有莫名想哭的衝動。


原因除了音樂之外,MV也很令人動容。

也許是畫面太美了吧,影片裡那對男女的愛情,

至少曾經是的。


逝去的愛情,

面對逝去的戀人,你們之間眼中究竟流轉著些什麼?

是回憶? 遺憾? 已朦朧不清的身影?

一絲絲眷戀,一絲絲憂愁,淚已流出眼眶,但還是欣慰的笑了。


我想學畫畫的其中之一個原因,也不過是想要畫出這個說不出的情感。

但此刻我是第一次如此覺得,這MV中的美,是任何一張圖都表達不出來的。


這部MV可不是導演依外表挑選出來亂湊的俊男美女當角色所拍出來的阿。


MV中的結,那個手環我很喜歡,

只由一條鐵線繞成了一個未知的結,單純的外表下,有個不知包覆了什麼的沉重。

無法解脫,也不願解脫的結在心頭。















左邊,有保護的意思。

因為當兩個人行走在路邊時,走在左邊的人比較靠近車子的穿梭,

所以握著的,也會是女方的左手。



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