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謎:幹,扭曲的是你的吧!


= 以下BL有,慎入,謝 =  ((你前幾篇都沒註明欸喂




好了我又要來開心回味昨天的豪斯了~(灑花)

我知道我嚴重沒救了不過管他的~(轉圈)


昨天已經堂堂邁進第五季的第一集了! 也是公視播的最後一季了。 ˊˋ

此集繼安珀死後,豪斯和威爾森兩人的尷尬關係持續冷冽

豪斯對於自己間接害死安珀雖心有愧疚,卻把那份心情藏進骨子裡,繼續當冷血魔王;

而威爾森為了擺脫陰霾,決意辭職離開醫院,離開傷心地到外地過新生活。


威爾森的決定,令眾人不捨,但大家也都很諒解他的痛苦心情,而放手讓他走,

但處處只想到自己的豪斯,怎麼可能這麼有良心,讓心頭肉威爾森到外地養心傷,

然後自己一人和孤寂共枕而眠,

SO豪醫生當然要竭盡所能不擇手段的阻擾威爾森離開。


而自己冷嘲熱諷說不動,就又利用手段到處招集幫手來勸阻。


「妳失去過,所以他會聽妳的。你丈夫死後,你怎麼做?」

 豪斯正在遊說卡麥容替他去說服威爾森。

『我搬了家,換新工作。』卡麥蓉說完後無奈的離開。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有人同意豪斯,有人同意威爾森,

但不管大家怎麼想,豪斯和威爾森固執依舊。

而一直無法令威爾森改變心意的豪斯,只好使出他最擅長的手段--耍賤。

豪斯開始拿現在正在醫治之病人的命,來威脅威爾森留下。


「你不能讓病人陷入險境就因為我的…」威爾森反駁到一半被豪斯給打斷。

『對我來說,我們的友誼要比病人重要多了。』

 要嘛留下來要嘛就是等著那病人走吧,豪斯的表情如是說。



就算豪斯又開始在做他平常都在做的事情(喂),威爾森還是堅持做他認為對的事情。

雖心地善良的他不免還是替那病人感到擔憂,

但這次,威爾森可鐵了心腸不吃豪斯那套。


看到情況越演越,甚至還牽拖到無辜病人的性命,

咱們行政主管柯帝只好主動出擊,到豪斯的住處和他談談,

希望多少能夠影響一下目前的戰況。  But....


「這就是你表現出來的友誼嗎?拿你的歉意來恐嚇他!?」


像豪斯這種人,事實上要比一般人脆弱許多,所以他總是以攻擊對方來保護自己,

就像豪斯拿那位病人的命來威脅威爾森:要是你不留下來我就不看病。

他不願意真心去了解威爾森的傷心處,反而只是不斷用強硬的手段逼他留下,

藉此,豪斯可以逃避掉威爾森離開的原因,這樣他自己就不會受傷。

豪斯害怕威爾森真正的感受並不如他所想、他害怕其實威爾森討厭他,

對豪斯來說,如果威爾森真的只是因為安珀而離開的話那還好處理,

就怕威爾森其實另有別意。

總之不管威爾森真正離開的原因是什麼,豪斯都害怕面對。


「你害怕就算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威爾森還是會轉身就走。

 你就不能脆弱一次嗎?你裝酷裝了這麼久神經都已經壞死了!」



柯帝激動的說出了豪斯的痛處,但你猜,豪斯能怎麼反應?

廢話!當然是摔門不然難道會跟柯帝來個Big Hug外加痛哭流涕嗎!? (喂)



和豪斯講理行不通,柯帝只好再出下一招:

利用手段把這兩個彆扭的人都給拐來同一個辦公室,

好讓他們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


「歡迎光臨夫妻諮詢!」


聽到這句話時我整個就是笑翻了XDDDD 中肯啊不愧是明眼人柯帝!(姆指)  ((喂


總之這段蠻好笑的,他們兩個很尷尬的坐在一起,豪斯雖然為了打破沉默一直找話講,

但是始終都沒有對威爾森說話,而是避重就輕的和柯帝在打哈哈,

害的柯帝三番兩次要把偏離的話題再抓回來XD


而威爾森呢,則是不說話坐在一旁來來去去的看著他們兩個。  (笑倒)

好像是那種在家裡沒有份量的媳婦XDDDDDDDDDDD  ((喂


最後,雖然柯帝美意安排了這場夫妻諮詢,但那兩顆頑石還是不願意open their hearts.

SO這個夫妻諮詢當然還是在兩方都不情願的情況下失敗收場了。


「你害怕知道原因。」


這是柯帝在夫妻諮詢中,觀察豪斯的反應後而得到的結論。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句話、還是時間逼急了豪斯,

坳到了下班時間,豪斯最終還是自己去找威爾森,

因為要是再不去就沒機會了。

畢竟比起受傷,他更更更害怕威爾森的離開。


豪斯軟化了姿態真心誠意的,和威爾森道歉。


「我並不怪你,雖然我很想,也嘗試過。

 安珀的病例我已經看了好幾百次,只想找出理由,但這終究不是你的錯。」

『這麼說…我們和好了?』    (噢豪斯真是難得可以看到你這麼受的表情XD)


「我們不會和好了。」威爾森注視著豪斯。



豪斯之後,接下來就輪威爾森說出真心話了。

噢,這幕戲,真是令我肝腸寸斷啊! (搥心肝)

尤其是聽到威爾森說出「protect you」的時候,我從頭到腳整個大震了一下。


「而縱容你的人就是我。

 多少年了,多少遊戲、多少狂歡、多少通半夜來電…。」



好了我們都知道你有多溺愛他了,你就不要走嘛嘛嘛嘛ˊ口ˋ


「我從安珀這件事裡學到,人得要為自己著想。」


「我們不再是朋友了,豪斯。 我甚至不確定以前是不是。」



然後,威爾森就這樣走了就這樣走了就這樣走了就這樣走了… (無限迴盪)


威爾森就連到最後都想保護豪斯不願他受傷,

但這就是他不希望在繼續下去的事情。


所以他走了,留下空洞的房間與豪斯的孤寂。


而這也正中豪斯最害怕的事情,

整個心都碎了,那聲音我聽得好清楚。

這段兩個男人坦承心事的橋段,不管看幾次我都覺得痛心疾首。 (熱淚盈眶)




最後,豪斯究竟會用什麼方法來喚回威爾森呢?

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今晚11點公視所撥出的【怪醫豪斯】吧!


噢我好期待ˇ 威爾森會被什麼事情感動而回心轉意ˇ

豪斯!你就不要再有所保留了,獻出你的真心吧!

如果沒有了威爾森,你的真心留著有何用呢你說?

就算遍體麟傷也要用力給他愛下去啊!
 (淚)    ((被拖出去

((謎:你完全把這齣美劇當成肥皂愛情故事看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