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很嗨很嗨~XD

超開心的! >ˇ<

第一次感覺到離"樂團"這麼靠近。

不再是不真實的東西。


阿阿,真是一飽耳福與好奇的心嘎!XDD



話說是這樣的。

昨日(六)晚上,是我期待卻又掙扎許久的行程啊!

什麼叫做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我想就是這樣吧。XD


live house初體驗!

真是刺激死了我。  ̄▽ ̄


咦?不知道麼是live house?

沒關係,我先來解說一下!


live house就是一種位在地下室的,一個提供音樂表演的場所。

通常是樂團的表演比較多,因為我聽說的都是樂團。

所以有沒有其他的就不太知道了。XD


這是個類似PUB的場所,這樣子譬喻也許你們會比較懂。

不過他和PUB不太一樣的地方是---目的不同。


PUB主要是喝酒把妹妹搞一夜情的好所在。XD

不過人家live house可是專門給人家聽音樂的地方喔!

還有提供那些獨立樂團一個可以伸展、表演的舞台。


而且PUB裡的表演節目,比較偏向於流行音樂。

但live house是比較原創性的。


而比較確切的不同點,我實在是說不出來。

因為我從來沒去過PUB這種地方嘎!!XDDD

沒實際比較過當然不懂。 ˊˋ


那,哪天也來個PUB初體驗好了。XDD ((毆死


舞台上有樂團表演,旁邊有小小吧檯可以點啤酒調酒與飲料。

(根據馬猴的主唱說,人生要是沒有啤酒,那就太無聊了!)

(所以那邊啤酒氾濫倒是啦XDD)

五光十色的燈光閃閃爍爍,跟著節奏,一下亮一下暗,偶爾在噴一點煙霧,超有氣氛。

而台下的人搖搖擺擺,專注的聆聽音樂,欣賞表演。


根據我這個到現場勘查過的人的話---這,就是"大概"live house的模樣!



(↑這次表演的宣傳單(?)。)


我昨天下午5點左右到達Join-us(店名)的門口,

但是可能還沒準備好,所以後來有多延30分鐘。

造成了店門口有一排人在排隊的狀況,使得路人都投以好奇的眼光看著。XD

(話說我還碰到秀英XD)


今天似乎有特別活動的樣子,要不然也不會有特別宣傳。

聽說是拍紀錄片的樣子。

也就是有一批美國人遠從他鄉跑來台灣的高雄,替高雄樂團拍一部屬於他們的紀錄片。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有外國人拿著單眼相機,或V8到處東拍拍西拍拍的。

不過除了有任務在身的之外,單純來聽音樂的外國人也不少喔。

至少我知道的有四個。

因為進去的時候他們就站在我後面。XD


今天來Join-us看表演的票價預售票150現場票200。

而我,當然是買便宜的那個。


通過小小的門與窄窄的樓梯。

到達最底部的樓梯間時,把票給遞出去,打個洞,在手上蓋個章,

互道聲謝謝,就可以進去了。


剛開始進去的時候,真是超級不自在的。XD

左看看右看看,台上正在setting,台下人群來回穿梭,

而我根本就不知道該站在哪裡! =口=

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Join-us會很小了,不過和想像還是有點距離。

(是說我的想像跟本就沒有成立過,因為這一切想起來還是太difficult。XD)


大概以樓梯下來右轉的那個門為界線,

他們有分成兩個部分(類似兩個隔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XD),

一個是吧台,一個當然就是舞台啦。


吧檯旁邊還有一個小攤子,像是在一般夜市或新堀江會看到的那種賣飾品吊飾與公仔的那種攤子。


是說我完全不敢靠近甚至多看吧台一眼…

阿啊!我還是太害羞或是太害怕了囧。

(回來跟我媽說我媽還罵我蠢  ̄△ ̄")


進場之後,接近快開始時,有個"類似"主持人的人(暫且這樣叫吧XD),

上來說明一下這裡的規則。


第一是不能吸菸,此地禁止吸菸。

第二是不能帶飲料進去喝,後方有吧台可以提供啤酒與美味的調酒飲料等等,請多支持一下。

然後,喝酒!(把啤酒罐拿起來)


這位類似主持人的人呢,是馬猴的吉他手。

我會叫他"類似主持人"是因為,每次有一團表演結束之後,他就會上台來開始宣導…

「工商服務時間!」   XDD

(他唸到最後還被台下的說成:公娼服務時間!XDD)

或者是補充一些事情。

然後最後一句話一定都是…

「大家………喝酒!」接著就下台了XDD  我可以說好可愛嗎?XD ((毆死


第一個表演的團叫做波力港。

(是說那時候我一直聽成波力卡XD)

等他們準備完成,也就是揭開了今天的序幕。

第一個表演begin。


在這篇網誌裡,其實不太想多贅述表演內容、歌曲與曲風等等。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那些歌那些人都是我第一次見到聽到,太新鮮,沒辦法記的住這些。

第二個主要原因是,不管我怎麼說,還是沒有你親身體驗來的好。

況且文字言語這麼有限,我說了你也不一定懂,甚至連我自己在打什麼可能也不知道了。XD

要不然打了一大堆,又有人要嫌我網誌字太多囧。

所以除非很特別或令我映象深刻的,我再說。

然後歌都很棒,所以等等不需要每團都再說一次很好聽了。XD

只是曲風合不合口味的問題而已。 ˊˇˋ


波力港是一個女生團,vocal的聲音挺小,幾乎聽不太到。 ˊˋ

Bass手的親民外表令我映象深刻。XD

然後…真的不好意思表演內容幾乎忘光了。 >"<

因為我那時候還無法進入狀況,剛剛進來這裡嘛。 ˊˋ


第二個團,害羞踢蘋果(shy kick apple)。


類似主持人的主持人(這樣唸好累而且好矛盾XD)說,今天有很多人都是特地來看他們的。

((謎:那你還故意這樣唸!欠打!#


看完表演之後,我也了解大家都來看他們的原因了。  ̄▽ ̄

今天我來Join-us最欣賞的樂團,就是害羞踢蘋果了!XDD


除了他們好好玩之外(通常少了這樣,我就提不起興趣了XD),他們的歌也很好聽。

有別於一般我所聽到的搖滾樂,他們多加了薩克、小號還有長笛。

聽起來很不一樣。 -ˇ-

算是吸引我的一個地方吧。


主唱一頭金髮,也喜歡蹦蹦跳跳的。

而且他很愛笑,可能是心情好吧。 -ˇ-

突然發現我很喜歡看他專心唱歌、還有他笑起來的模樣。XD


所以又是主唱!! 

我是主唱控。 <( ̄▽ ̄)┘   ((毆飛


然後長笛手是特別在當兵期間還跑回來Join-us參加今天的演出。XD

長笛的聲音好讚!(拇指)


害羞踢蘋果的所有團員,很容易隨著音樂起舞。

雖然除了主唱之外的其他人,因為手持樂器的關係,所以無法很自由。

但是有的時候都會晃來晃去又拿著樂器稍微跳前跳後的。

(鼓手除外,他只能坐著")

看他們的表演很有感覺,會很開心很嗨的。XD


不知是他們這團帶賽還是怎樣XD,他們今天表演狀況連連。

先是主唱。

所有的歌曲大概唱到三分之二的時候,他突然打嗓。XD

整個啞掉了XDD


他說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偏偏今天又是個這麼嚴肅的場合(要拍紀錄片)。

這種事情這輩子只發生過三次。

「等等最後一首歌還要拍紀錄片耶!」


但是沒辦法,打嗓也只好繼續唱。

看隨著時間過去喉嚨會不會好一點。


又唱完一首歌之後,他說:

「能夠聽到我打嗓的機會不多,今天你們就當作來看笑話的好了。」

XDD

他的聲音真的很不OK,但是唱歌的時候還是很奮力的用狂吼的。XD


然後主唱罵了一聲髒話,不過我忘了是因為什麼事情。XDD

「這裡是個可以盡情發洩的地方,大家盡量發洩沒關係。」

(你不是說今天是嚴肅場合嗎?XDDD)


還有海綿寶寶的低級笑話XD

(是說這個梗某月天主唱也玩過XD,你們這些小孩…  ̄▽ ̄ )

主唱他好像也很喜歡海綿寶寶的樣子,

因為我有看到他們相簿裡有張照片中他有個海綿寶寶形狀圖案的小包包嘎。XD


接著第二件衰事。

噴霧的壞了XDDDD


就那個機器一直狂噴噴噴一堆煙出來,搞的舞台上的人全都不見了! XD

還聽到有人罵 幹!好臭!  XDD

很臭倒是真的,那好像真的是一般那種火會燒出來的煙,味道一樣。

不過後來當然有修好啦。  ̄▽ ̄


害羞踢蘋果的表演真的很精彩!

他們說了很多話,唱了很多歌,搞出了許多喝采與尖叫。

不過一切盡在不言中啦,況且細節我都忘光了XDD


第三個團,橘娃娃。

只記得那個主唱兼吉他手很像映嫻XD


他們說他們玩團玩很久了,從學生時代開始。


然後我們也從他們開始,就坐下來了XD,在地板上。

沒辦法,累壞了。

我的的腳和腰快爆了,要不是有坐下來一下,我可能撐不了多久。XD

((謎:年輕人你才幾歲啊!!  ̄▽ ̄#


第四個團,馬猴。


全部的人被那個主唱給叫站起來。XD


主唱說了一段令我映象深刻的話:

「年輕人就是要用力玩啊!不要像我今年都要31歲了,總覺得青春不夠用。」


不過我覺得你很青春阿。  ̄▽ ̄

我還看到無名的相簿裡有張你玩滑板的照片耶。

(那張應該是你啦,我也不太確定。XD)


然後看到那個類似主持人的人彈吉他後才知道,原來他是馬猴吉他手阿!


是說我覺得他蠻可愛的。XDDD  ((毆死

而且我老覺得他好眼熟喔。 ˊˋa


最後一首歌表演結束後,馬猴的主唱被台前的衝撞部隊(害羞踢主唱取的XD)給抬起來歡呼,

然後用啤酒潑他的衣服。XD


不好意思現在才想到要來介紹這群衝撞部隊。XD


他們是一群年輕小夥子,行徑大膽、妄為。  ̄▽ ̄

不過他們倒是炒熱鬧的高手,因為他們超會亂吼又狂比手勢。XD

然後high起來的時候就會---開始衝撞XDDD


就是會玩起我撞你你撞我的遊戲阿,然後撞的他們人都到處亂飛。

害我們其他人每次他們開始玩的時候,就會自動讓出一大塊區域來閃避。XD

畢竟力道很大,一不小心你就會被撞倒。

像我旁邊的就被撞到,然後他又撞到我。

我就這樣被撞到了三次。 - -;


然後他們衝撞部隊,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聽音樂很enjoy!


會隨著音樂搖來搖去,頭點來點去甩來甩去。

看起來挺像嗑過藥的,那種感覺。  ̄▽ ̄


不過當一團結束,另一團正在setting的時候,你會發現到他們還能夠很正常的溝通講話。

所以由此可知他們沒嗑藥啦!只是enjoy到忘我和忘記他身邊有一堆人的境界了!XD


當天要是沒有他們的話,我想現場應該會很冷吧。

所以多虧他們啦!那天超熱。XD


第五個團,滅火器。


他裡面有一個吉他手是和剛剛表演的害羞踢蘋果同一人耶。

怎麼這樣。 0.0


就像剛剛橘娃娃的貝斯手和波力港的是同一個。 ˊˋ


就是玩高興就好,團員不必特別分嗎?

不太懂啦。XD


滅火器結束之後,看看手錶,十點多了。

腰和腳都好痛,可是還剩一個團,KOOK。


馬猴的吉他手又再次出現在舞台上。

他之前就有宣導希望大家可以把表演看到最後,

尤其KOOK又是個這麼棒的團!

結果滅火器結束之後,大家都轉身要走。


「喂!幹!你們一群人在幹嘛!不准走!把門給我關起來!!(指)」   XDD


大家好像都累了的樣子。XD

其實我本來就不太打算看到最後,因為我真的累到要爆炸了囧。

但是還是有情不自禁的猶豫了一下啦。XD


阿阿,剛剛就打算要買的EP,應該就在那裏。

把害羞踢蘋果的EP買一買之後就順便回去吧ˇ


結果把門打開之後…

靠!我完全不敢說話立刻就快步步上樓梯逃逸XDDD


沒辦法,不管再怎樣想要融入與習慣,

說實在的……畢竟那種地方看起來還是沒什麼親和力阿~~ 丌囗丌


他們幾乎人手一根菸聊天玩鬧的好開心我哪敢說些什麼阿…… 丌 丌


雖然說我早決定要去習慣這些東西了,

但是,我需要時間阿囧。


上樓之後,坐在離門口不遠的某個機車上面,打算回覆剛剛打給我的未接電話。

打從步出門口之後,我就又不斷的在思考掙扎。


要不要走回去,跟他買我想要的EP?


打完了電話,假裝休息實質上卻正實行內心大戰。

轟轟烈烈的在心中鬧過一遍之後,決定把錢從包包拿出來放在口袋裡。

拿出兩張紅色的鈔票,放好在口袋裡之後,跳下機車。


一二三四五步,走到Join-us的門口。

第六步,該是步下階梯了。


張望一眼頭一轉身體一扭,該死的我逃跑了!XDDDDDDDDDDDDD

我張望一眼後立刻折回去往火車站的方向跑掉了!!!!!


這樣看起來應該更詭異吧囧。

行蹤詭異的小妹妹瞄了一眼Join-us跑掉了!囧囧囧

雖然說不是用跑的,不過張望加轉身的速度倒是挺快的XDDD

然後走得很僵硬回去。  ̄▽ ̄"


很蠢的我,都已經打算要回家了,但是在路上還是死性不改的不斷在想要不要回去…

拜託……已經無望了啦,這種個性…超 該 死! (死)


總之我又後悔了沒有再勇敢一點。

好討厭好糟糕來人阿拿個豆腐來給我撞吧!!!! XD


好啦,我答應自己下次去Join-us一定會買的啦。

((謎:沒買到就不要回家了!看你是要掙扎幾個小時都隨你!!  ̄▽ ̄##


話說害羞踢蘋果要出第三張EP了耶。  ̄︶ ̄

他們說今日的表演結束後就要開始錄了。 ˇ


回到家之後,

透過我媽媽的轉述,我知道了一件事情……


我弟說害怕我去JOIN-US會被強暴正一直在為我擔心!!!!!!!!!!!!(炸)

我聽完都快昏倒了囧。


很恐怖耶,這種話不要亂講好不好囧。

而且那裏的人並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壞啦,大家都是來聽音樂的阿。

那裡的人也比PUB來的單純多了啦!XD


回到自己的房間,馬上坐下來讓疲憊的身心休息一下。

似乎是因為第一次跑到聲音這麼大的密閉空間的關係吧,

我老覺得我說出來的聲音,聽起來遠遠(?)的。 ˊˋ

而且一離開JOIN-US之後我的頭痛也明顯好很多。

看來鼓聲敲得我有點頭暈目眩了。 (汗)


無意間抬起手,看到了手上剛進場時蓋的印章。

因為店裡燈光太暗,印章又淡淡的不是很明顯的關係,所以我一直不知道手上到底蓋了個什麼。


現在,才恍然大悟。

一瞬間,有種熱熱的感覺浮現我心頭。

JOIN-US的親和力,我看到了。 XD





             ----------------
             Long time no se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