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天頂 〃 甘有人會看見
                看到我不甘願 〃 這樣過一生

                 在我的一生 〃 我甘願來相信
                每一朵花都有 〃 自己的春天

                 在我的天頂 〃 大雨落不停
                也不能改變到 〃 我的固執

                  永遠等待 〃 那一日
                   咱可以 〃 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 〃 的日子
                   會真快 〃 來到我身邊

                 在我的天頂 〃 甘有人在保佑
                 怎樣我常常 〃 摔的頭殼流血

                 血乾會結痂 〃 失敗也不失志
                  成功是咱 〃 自己看自己得起

                 飄浪的日子 〃 等待著時機
                 我不信命運 〃 會這麼無情




          


                   【五月天 出頭天】

                『 永遠等待 〃 那一日

                   咱可以 〃 出頭天 』
















--





喵≠肺炎〃廢言區:

剛剛才猛的忽然想到這首歌,之前我完全忘了要來po!XDD

不好意思,太久沒介紹歌曲搞得自己都忘了。 (汗)

所以馬上立刻!拾起筆…喔不,是打開網誌開始敲起鍵盤。





5/17演唱會大戰的前夕,凌晨01:49:26。

阿信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了這首新歌。

他們五個人在5/12完成這首曲子後,經過討論,決定讓他提早公開。


5/17台中,五月天降落台灣,回到地球表面。

第二次的安可,阿信問要唱什麼?

怪獸提議,就唱出頭天吧。

阿信回問,那你會彈嗎?   XD

音樂一下,瑪莎立刻凸槌。  ̄▽ ̄

(劇情好像是這樣沒錯…(抓頭),看五板上五迷的分享,依稀記得好像是這樣XD,因為後來要回頭
 找,發現文章早已被一堆堆的心得文給埋沒。如有錯誤,請指正,感恩!)



久違的台語歌曲,久違的熟悉氣息。

出頭天,是首似憨人二部曲的台語歌。

我猜這應該是新專輯的其中一首歌曲吧。


即使人生過的總是跌跌撞撞,但只要一邊努力,繼續相信,

總有一天,我!也會出頭天。麻雀也能變鳳凰,毛毛蟲也會蛻變為美麗的蝴蝶。


有一句話我一直很喜歡,他雖然說得很白話簡單,沒有什麼深奧的大道理,

但卻還是會被人們所忘記。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一定需要努力。』

我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那時處於懵懂愛玩的天真時期的我,

聽到這句話時竟也為之一震,然後就不經意的將他記在心裡,一直到現在。

原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阿…

但是成功卻"一定"需要努力!


另外有一句話我也很喜歡,雖然他要比上面那句要長了一點。 :P

九把刀,一位我很喜歡的天才作家,他的文筆文章故事思維,都別有一番不同。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九把刀老愛做一些別人不敢去做的事情,就算最後是以囧來收場,他還是會洋洋得意。

因為他知道,他做過了。

這也是我欣賞他的,其中一個地方。

因為對我來說,嚐試陌生的事物,一向是我的一個弱項。

因為我總是不夠有勇氣,去接受失敗、去學習事物、去接觸人群…


哈哈,感覺好像和"出頭天"離題了。XD

不過以上兩句箴言(?),讓我們共勉之!(握拳)


我相信不管你現在是學生、是上班族亦或已經為人父母,

但在人生的每個時期,皆會碰到不同的挫折、不同的風雨。

就讓我們大聲的唱著出頭天,訴說我們永不低頭的志氣。

拼學業、拼業績,甚至是拼岳父岳母的青睞等等,都要努力向前,直到嘗到甜美果實的那一刻為止。

所以自己的夢想,更要堅持。


『怎樣我常常摔的頭殼流血,血乾會結痂失敗也不失志。』

血流過,結痂之後。抬起頭,夢想還在前方等著你。

那當然,要再站起來。失敗,也不失志。

『就算失望,也不能絕望。』                ←倔強的歌詞喔!XD


不論自己是什麼職業,什麼行頭,口袋裡還剩多少銅板,

『成功是咱 自己看自己得起』。

如果連你自己都放棄了,那誰還能救的了你?


『在我的天頂大雨落不停,也不能改變到我的固執。』

阿阿,越說越想唱倔強。XD


可能是因為閩南語的關係,聽來總是另重鄉土民情的台灣人更感親近,更容易感動。

簡單的旋律,沒有過多混音,帶著一種較真實的顆粒感。

這是我們一直在期待的,純樸簡單的感動,五月天的台語歌。





出頭天讓我又更期待新專輯了。 :)

好像睹了些什麼在你們這次的新專輯上了。


這次的為愛而生其實令我很洩氣。

撇開為愛而生巡迴突然很想見到你2007的跨年簽名StayReal之外,

其實不太喜歡這張專輯時期裡的一些噱頭、活動、廣告或歌曲。

喔,說不喜歡可能有點太過,是"沒那麼喜歡"。

但是有些又有點刺眼。


某些東西在我眼裡看來有點變調了,走樣的令我嘆息之外我還能做些什麼。

但對於以前現在的爭執又不想繼續下去。

我相信他們也是身不由己。


但偏偏…令我誤入歧途的卻又是這張專輯開始。(苦笑)

而真正什麼是什麼,我也沒有立場可以說,因為你說我完全不懂也沒說錯。

但願能有個奇蹟,讓我回去,懂過一遍。



前些日子,離開地球表面結束後,五月天發表了一首新歌-小太陽

雖然MV令人咋舌(XD),但聽的出來,有些許東西我看見了。


這次又公開了這首出頭天

台語歌耶,多久沒有了?

可遇不可求的台語歌曲,感動得久久不能自己。


就算沒辦法參予以前的感動,但在為愛而生的專輯結束之後,能不能開啟一個新的?

我開始期待那張新的專輯,非常。


再次放手去做音樂好嗎?是因為年紀增長而沒有了靈感,還是在害怕著什麼?

不迎合市場,只要做自己的音樂,不是你們的堅持?

還是哪裡多了些不得已的壓力?


如果新專輯又是一張為愛而生的話,即使失望我想我也還是會買下。

然後這樣的繼續下去,總有一天,我知道,和五月天的路我會走到盡頭。

不會再去注意阿信又摸了幾次鬢角、怪獸又罵了幾句髒話。(喂)

不會再去在意今天又去代言了哪件產品、哪裡又有簽名活動。


其實很不想說為愛而生令我失望,但事實是這張專輯我已經將近快一年沒拿出來聽了。

不是歌不好,只是少了一點味道。

也許是我要求太多,他們的努力有多少都被我給否定掉了。

只是我的心這麼說,不想感覺到都不行,不然我幹嘛無聊搞這麼多庸人自擾。

你知道我也多想愛他們一輩子堅貞不移阿。XD


這次回到地球表面的台中演唱會結束之後,五板裡一篇篇的心得文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

有好有壞、有淚有笑、有正面負面。

某位五迷說,一直以來有龜毛的五月天和歌迷,我們才能走得那麼遠。


是的,舉雙手同意。

就是因為在意、重視,才會有意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