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姿態 〃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 〃 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 〃 我的崇拜

                我活了 〃 我愛了
                 我都 〃 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 可以的
                 真的 〃 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 〃 我們能
                不同於 〃 別人
               我還以為 〃 不可能的
                 不會 〃 不可能

               風箏有風 〃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 〃 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 〃 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 在你之外





                 【梁靜茹 崇拜】

             『 我還以為 , 不可能的

                 不會 , 不可能。 』






喵≠肺炎〃廢言區:





阿哈哈!

終於可以來寫我可愛的靜茹和這首感動的曲子了 丌▽丌


話說這是我自己花錢買專輯的稀有行動

這就可以看出我有多溺愛咱們家靜茹姊了 >ˇ<

不過為了能夠快速又方便

我選擇了全家便利商店的預購方案

因為曾經在7-11預購過五月天的離開地球表面

感覺上評價還不錯ˊˇˋ

把單子交給他 他專輯立刻就可以拿給你囉

不過勒…

不知道到底是全家凸槌還是店員太爛 #

我拿到專輯的時候已經是靜茹的專輯發行後4天了!!

媽的 害我跑了好幾趟…

每次都跟我說還沒來

e04!

如果不能在第一時間拿到專輯 那我預購個屌啊!

預購不就沒意義了嗎!!

呿 害我打好的算盤都亂了


其實我一直懷疑那個有點憨憨的店員是不是我以前補習班的同學

因為他真的 好 眼 熟 喔!

但是既然他沒認我我也不敢認人家啦

畢竟我們在補習班幾乎沒交集的 就免了(攤手)


他在便利商店好像只熟悉結帳方面的東西

因為對此事之外他都很生疏

像我曾經也在那家全家拿過新絲路網路書局的書

他一看到我的單子 

就有點手足無措的東張西望了一番後才找出我的書

然後手一邊抖 一邊處理手續


所以這次我來預購專輯 對於這樣的情形其實不太意外

意外的是我居然會繼續在那家全家訂東西 Orz

由此可知 我真是懶到一個無可厚非的狀態阿XD

((謎:所以一切都是你自作自受!

    廢話講完了嗎?

((喵:講完了QQ



這次聽到靜茹要發新專輯我一整個就是大喜! >ˇ<

我好愛她的歌阿ˇ 各個都經典呢

拿到專輯後 迫不及待的就想拆開來看

尤其是想看看 我早有耳聞的蜷川實花的攝影作品啦ˇ


具官方表示

當時他們為了要邀約這位大師幫忙拍寫真時

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橋到時間的呢

畢竟拍了電影之後

蜷川實花又更聲名大噪 更加忙碌了


話說我認識這位小姐時

是因為【惡女花魁】這部電影的出現

其實我對這部電影很有興趣

所以才開始找資料 想認識認識這部電影

也順便認識了這位喜歡鮮豔大紅花系列的攝影師兼導演(笑)


不過現在還在怨嘆的是

網路上的影評都很不錯又令我想要去看的意志越來越高漲

但到現在還是頻頻等不到DVD阿 丌^丌


因為我很久沒去租片子的店裡晃晃了 ˊˋ

所以假如有人有看到已經開始出租

就請這位好心人告訴我囉 >ˇ<



這次新專輯主打【崇拜】

是首非常幽靜卻又很激昂的歌

由淡淡的鋼琴聲做陪襯

表面平靜 內心波濤

這種寧靜反而激起了心中的漣漪


有的時候傷的最重的

不是在激烈的爭吵傷害中

而是無意的一句話、一轉身

又或者是夜深人靜時

靜靜掉淚的時候


因為冷漠 殺傷力更為強大


太崇拜一個人之後

因為對方的理所當然 

因為對方的毫不在意 毫不珍惜

所換來的那種冷漠與離開

像是硬生生的從心中抽出了甚麼

也種下了甚麼

那 應該像是 一個一個的洞吧


有時 越清淨平淡的描寫

感覺起來反而越沉重深長

像這首歌的前奏 與前面的歌詞

「 我活了,我愛了,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可以的,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

淡淡的訴說 但是你卻感受的到那無窮盡的悲


就像道了「天涼好個秋」的那位仁兄一樣

少年「為賦新辭強說愁」

把傷痛說的淒烈慘絕的人

通常不是傷的最深的


如果你閒閒沒事做的話

可以看看黃春明的《國峻不回來吃飯》(←最近國文課本讀到XD)

典型的用平常心口吻

去說著那已痛到麻木的傷口


總而言之

我最愛的還是那清唱副歌的部分

整首歌在開頭的清唱最為動人阿ˇ


另外在崇拜這首歌裡

要在大大讚賞的就是她的MV啊!

我愛死了天阿XD

那水之教堂的神聖和歌曲有某種心靈上的契合阿!

不過周格泰阿

我實在是不想說你了

打從在MV上看到你的名子我心裡就有些小小的聲音再噪動

有點害怕這部MV又要變成怎樣子

但成果卻意外不錯 我挺喜歡

不過有大部分的人還是不知道你在幹嘛…

算了 如果知道你在幹嘛你就不叫周格泰了XD


整首MV勒

老實說我不知道它到底要表達些甚麼

尤其是那老人與女孩 有甚麼涵義想要表達?

不懂(攤手)


不過勒

值得大大稱讚周格泰思維的一個地方

就是在一開始還有結束時

他特別拍了一幕是 教堂門打開and關起的畫面還有聲音

特別有感覺呢 挺孤寂的


還有梁靜茹在MV中很深情的唱著歌的樣子

很入戲 很認真

害我的心很悸動阿

靜茹來~給姊姊抱抱 不要哭囉~XD (毆死)





【我超愛這張照片的ˇ真的很棒】


相信看過MV的人都會被畫面裡的那間教堂給震躡住

而頻頻詢問到底是哪間偉大的教堂可以散發如此神聖的氣息

(至少我是如此覺得啦 ˊˋ)


我超愛那個大十字架的

真的很美 很莊嚴的感覺


我就不相信誰不好奇這座教堂的身世背景

更何況我都查好好多資料在我腦袋裡了耶 -ˇ-

不說會心癢癢阿~XDD


這間教堂阿 

是由一位很有名的日本建築設計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

以網路上的熱烈程度來看 他真的挺有名的

去查了一下有關他的資料

大概重點介紹一下這位厲害的先生吧!


安藤忠雄是一位沒有經過正統訓練的超級建築設計師

在當這個職業前 他還做過一個很特別的職業喔

職業拳擊手 沒想到吧XD

身材可能挺不錯的 0ˇ0


安藤忠雄的作品非常多

我一個一個去給他數了一下

從最早的1973年開始到最近2006年總共有56件設計作品聳立於日本喔

其中包括公共設施、商業設施、美術館、寺廟、教堂、學校等等

甚至是海外也有case呢!


安藤忠雄的個人風格正是廣泛被討論與受歡迎的地方

也就是以清水混凝土和幾何形狀為主的設計


→ 關於安藤忠雄完整的詳盡資料 ←


而我這次要說的水之教堂

是他其中一樣代表性的作品




水之教堂

位於北海道的某個飯店(類似這種地方)的某個角落XD

是個由一整片森林所環繞的地方

具去過的人的網誌表示

到達那裏要穿過好多條小徑阿

我光用聽的就迷路了XD


森林裡所包覆的

是一片淺淺的…該算是池塘嗎 ˊˋ?

水很淺 大概只有到腳踝的地方

然後其上方立了一個很大很壯觀的十字架

而十字架對面呢

則是咱們莊嚴的教堂

不過我所找的圖片裡很可惜的都沒有清楚拍到教堂上面

其實教堂屋頂上 有一個我認為很奇妙的東西 0 0

就是一個很大的玻璃盒 大到可以說是玻璃房間

裡面立了四個十字架 然後圍繞起來

一整個感覺就是很妙 

很想親口聽聽那位設計師先生對於那樣子設計的涵意 ˊˇˋ


除此之外 還有一個這樣子的十字架喔



畫框式十字架!XD


不過整個水之教堂的十字架還不只如此而已喔

據悉 十字架很多 隨處可見

連設計到光照進來之後的樣子

也能儼然成為一個發亮的十字架

真不愧是教堂呢

不過這麼多十字架 是要守護誰呢?

啊哈! 就是咱們的新婚夫妻啦ˇ


這座教堂很特別

別於一般教堂有的聚會、禱告等等儀式活動

它就專門只提供結婚用途而已

話說全部活動包辦包括禮服 總金額只需21萬日幣耶 >ˇ<

                (↑好像是這樣,因為記憶力有點退化了XD)

其實本人覺得不是很貴 因為在我自己的想像中

婚禮的花費應該還會更龐大才對 0 0

更何況又是在這麼一個特別的教堂裡

你想想看 當那扇大門打開時

你與你所愛的人 

一起走出去 一起暸望那片寬廣的美景與莊嚴的十字架時

心中會有怎麼樣的感動阿!(淚流)

((謎:同學醒醒!你現在還在台灣某個混亂的小城市裡,早點認清事實吧!


不過不必等到結婚

我想我就算只是去那裏遊玩

當我真正看到那座十字架 眼前的那個景時

我會哭吧 

很無預警的 發自內心的

感動


我想 這就是身為設計者厲害的地方吧!


其實我認為這座教堂最美的地方莫過於那四季的變化了

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美景

而差異性最大的 就是那秋冬啦

聽說秋天的時候

那整片森林都會變成紅色的喔!

想想看 多美阿天阿 >ˇ<

這也就是為什麼靜茹的專輯會一直延期的原因了

他們在等 等楓葉啊!

最後因為實在是沒辦法等這麼久

所以只好勉為其難的等到一棵楓樹紅而已 ˊˋ

而MV裡的楓樹景象呢 都是剪接出來的

實在是好可惜阿

假如真的有拍到此一壯觀景象

(靜茹還能不紅嗎!?XD)

會讓更多人感動得掉淚吧


而冬天呢

北海道嘛

當然會變成一片白雪皚皚的糖霜森林囉ˇ

想必這又會是另一種境界的美景了(笑)


而除了水之教堂之外

還有光之教堂與風之教堂這兩個一系列的教堂

有興趣在自己去找找囉~





其實這座偉大的教堂再配上這部強打的MV

網路上的熱烈討論絕對不會少

其實很多人都認為 周格泰並沒有把水之教堂的美給呈現出來

反而一直再強調那些不知名的洞

不了解其奇怪的思維與用意

覺得他只是找一個美景拍MV罷了


而有些人覺得另一部寶兒的MV作品反而還比較好

就是這個↓ 裡面也是拿水之教堂為景

BoA - Merry-Chri



可以看看 真的多了些和崇拜MV不一樣的鏡頭出現

例如最後寶兒走在水面上 走向十字架那裏也挺感動的




不過 還是要給周格泰澄清一下
 
我覺得啦 就是那些洞

忌妒、驕傲、寂寞、遺失、壓抑

周格泰要表達的是

那些像是心中的缺憾 空洞

這些情緒一個個的在心裡鑽下了很深的洞

而靜茹則是把這首歌 往這些洞裡唱

想要填補空虛 想要撫平傷口

就再難過這麼一次 就再痛哭這麼一次

最後 連空洞都流淚了

或許 得到救贖、得到解脫了

明天過後 就要自己昂首向前走




來吧!

說我想像力豐富吧!XDD




總之 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

我想要用電視看這齣MV我不要網路上那模糊不清的畫質阿阿阿阿阿~~~

所以 各位小孩

請惜福 你家所擁有的第四台

如果你自覺得很苦命 電視節目怎麼都這麼爛

怎麼找都找不到要看甚麼時

請想到我這位沒第四台可看的可憐女子

再想想你是不是真的命苦啊!



啊!對了 差點忘了說

最近靜茹在痞客邦的網誌上(是說她也只有這麼一個網誌)

會陸陸續續的放上幕後花絮喔

目前已經放到趴三了唷~

還沒看的可以去看 裡面東西還挺多的

更新速度也很快喔

幾乎靜茹的所有新聞阿資訊等等都會呈現在上面

而且來看看這些幕後花絮還可以看到更清楚的水之教堂的更多角度喔!

我把網址放在這裡嘿↓

→ 梁靜茹 Fish’s blog ←


((喵:嗚嗚 他們好貼心喔

    怎麼知道我家沒第四台還特地放到網路上(感動)





ps

話說我這篇網誌托好久

居然可以打兩個禮拜才把它打完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