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8.jpg


             この想いを消してしまうには まだ人生长いでしょ
               雖想抹除這份思念 但人生似乎還很長

               やり残してることやり直してみたいから
                 還沒完成的事 想要重新挑戰


               梦の続き 追いかけていたはずなのに
                  明明在追尋那場夢的延續

                曲がりくねった 细い道 人に踬く
                在蜿蜒扭曲的小路上 被人給絆倒


             あの顷にみたいにって 戻りたいわけじゃないの
                   並非想要回到那個時候

             なくしてきた空を 探してる 分かってくれます様に
              而是正在尋找失去的天空 希望你能了解

               犠牲になった様な 悲しい颜はやめてよ
                不要露出宛如為此犧牲的悲傷表情


            罪の最后は涙じゃないよ ずっと苦しく背负ってくんだ
              罪孽的最後並非淚水 而是得永遠痛苦地承受

               出口见えない感情迷路に 谁を待ってるの
                在找不到出口的感情迷宮 究竟在等著誰

            白いノートに缀った様に もっと素直に吐き出したいよ
              宛如寫在空白筆記本那般 想要更率直地吐露

                何から逃れたいんだ 现実ってやつか
                 究竟想要逃避什麼 是所謂的現實嗎


           何の为に生きてるんだって 叫びたくなるよ 闻こえていますか
              好想大叫"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 你聽的到嗎

            无难になんて やってられないから 帰る场所もないの
           沒有辦法毫無風險的成就事情 所以連回去的地方都沒有

                 优しさにはいつも感谢してる
                    總是很感謝你的溫柔

                   だから强くなりたい
                   所以想要變得更強

               懐かしくなる こんな痛みも歓迎じゃん
               讓人感到懷念 即使是這種疼痛也很歡迎





        p112530311236.jpg


                     【YUI Again】 

                『 この想いを消してしまうには 

                    まだ人生长いでしょ
  』



















--






喵≠肺炎〃廢言區:

話說,今天是12月1號,是個嶄新的一天,對我意義非凡特別啊!

((謎:還敢說,從今天開始你又恢復成米蟲宅妹(?)腐女的身分了。 - -

不過,今天要說的是另外一件事情。


話說前幾日,看到Animax(是這樣拼吧?XD)正在狂打鋼鍊12/1要撥出國語發音版的廣告…… Orz

是有沒有這麼快啊囧(謎:也已經撥要7個月了不快了吧)國語版就已經出來了不需要這麼急吧囧TZ

反正總是要出來的無法阻止,好吧,我這隻早就沒命的好奇幽靈小貓,就犯賤的轉來看看吧。(喂)


呃…沒關係這次我看國語版的不會飆髒話了(喂),因為我已經做好萬全心理準備,

雖然撐不到五分鐘就陣亡轉台… (抖)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覺得,愛德的國語配音有越下層樓的感覺……

是換了吧?有換了吧?還是我距離第一季已經太久遠了?

怎麼不找原本那一個呢?通常都會找原本的那一個吧?  ((謎:你很煩欸

((喵:對不起最近銀魂看太多了… Orz    ((謎:少牽拖!!!

而且總覺得,愛德的配音讓我覺得好熟悉…

是說國語配音都會這樣子,因為臺灣配音員沒幾個,重複率很高,SO已經見怪不怪了,

但我還是會很幼稚的去猜,然後猜出來就會很有成就感的開心的要死XDDD  ((被打

不過算了,這次我沒有很強的慾望想知道,不過能知道還是最好啦ˇ

((謎:你眼光是飄向誰啊要誰告訴你嗎!?




然後…再來我要說……… 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金普利了。  Orz

越來越喜歡他的聲音ˇ 而且他一直ですです的讓我覺得我們好像是同鄉 > /// < (喂!)

因為人家是日文初學者啊。 - 3 -


話說前幾天在看FA-33,斯卡和金普利在互尬,後來金普利中槍(?)逃跑快掛了的時候,

說了一串他的成就宣言(??),我表哥正好那時轉頭看電視,看完之後大笑:「他是變態嗎!?」

害我也跟著大笑:「就"是"啊!不然他白西裝穿假的啊!?(咦)」

就因為金普利是鬼畜變態才會這麼讓人喜歡啊ˇ (喂!)


話說他西裝被弄髒之後還會碎碎念XDD 拜託你好歹也是壞人…喔不,不只是壞人還是個變態,

好吧原諒你。  ((被炸死


嘖嘖嘖我越來越難過漫畫他已經掛了。 ˊˋ





好了我終於要開始說今天的主題了XDDD  (喂)

因為國語配音版又從第一集開始播(是說為什麼我在pm11時還看到日語版第一集啊…)

SO我就想該是要來PO這篇文的時候了XD  (啥)


YUI唱的again到現在我都還是很喜歡,雖然我不認識YUI,也聽說這歌手現場唱的不是很好,

不過管他的我就是愛死這首歌了!XD 非常有感覺也很有氣勢。

但是我比較喜歡TV版的編排方式,原曲的編排感覺很老套,前奏→歌曲→尾奏 Orz

所以每次在MP3上聽這首歌的時候都會很不爽的跳過前面20秒前奏XD ((被打

(SO不好意思網誌我就私心貼了TV size的歌詞啦XDD)


而且這首歌我最喜歡的部分,也就是TV版OP一開頭的地方。

曲、詞、畫面,真是太完美了! すばらしい! (激動落淚)   ((被打



この想いを消してしまうには まだ人生长いでしょ

要就這樣抹去這份思念的話 餘下的空白人生似乎還嫌太長了些




所以我們總是堅持了許多無謂的堅持、追求遠在天邊的那顆太陽,

即使知道放開雙手就可以擁有全世界,但卻還是,緊緊握著。

如果沒有這份思念,那我該如何繼續走下去?我該走向哪裡?

所以我會,即使是,苦苦追求。 一百遍,一千遍。


啊啊,真的超喜歡這句歌詞的,配上OP畫面的大雷真的超讚的。

張開雙手,然後看到妻子。  離開的父親,霍恩海姆堅定的眼神。



やり残してることやり直してみたいから

還沒完成的事 想要重新挑戰




靠我好感動,為什麼是放那個背景為什麼是那個大雷奴隸13(?)出來!!(大哭) ((喂...

還有那鋼琴聲真的會讓人心悸的,嘖嘖這可是op1op1op1111耶Q囗Q,害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現在又開始重播第一集了,那我每次撥出都去看一次OP好了。 丌▽丌  ((喂

(是說也誇張了,鋼鍊現在每天撥,次數多到嚇死人,難道我之前的詛咒(!?)成真了?)



不過雖然說OP1是我最喜歡的一首,但是換過的這三個,除了ED3之外,都很好聽ˇ

第二季FA的OPED不管是不是看過原作之後才寫出來的歌,都讓人覺得好像是特別替FA訂做的,

這讓我好感動。 (淚眼盈眶)

像這首Again用溫莉says『懐かしくなる』(我會懷念的)和霍克愛says『やめてよ』(請不要)

來讓畫面和歌曲有所互動連貫,又沒有違和原作角色的心情,這個梗我很愛ˇ


就是有人會為了一部動畫,投入這麼多心力,即使它只是動畫。 QQ

((謎:喂喂不過就是挑OPED而已…






PS.

歌詞翻譯引用akaicloud 出處:夜想館

及PTT zeros板友 還有Animax



PS2.

抱歉這首歌的PV(?)我實在是找不到有中文翻譯的…

好啦我無能我去跟羅伊一起坐板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